我校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清明诗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822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朱丽娜 摄影施杰瀚)3月31日,“中华经典诵读•清明诗会”在我校周恩来塑像前举办,诗会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以“诗颂忠诚•雅祭清明”为内容,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20组参赛选手与200余名观众评审共同参与。

  诗会诵读现场, 既有原创新诗和古诗歌朗诵,也有故事讲述,选手们用多样的形式、动人的诗句和饱含深情的诵读,抒发着内心的深深思恋和拳拳情愫,在场的200余名观众评审深受感染,不时响起阵阵激烈掌声,并为选手们举牌点赞。

  比赛还设有清明知识问答环节,来自文学艺术学院中文系教师朱秋德和杨向奎的精彩点评,让选手与在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了清明文化。

  通过激烈角逐,文学艺术学院段柳新等3组选手荣获一等奖、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尤霖恺等5组选手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臧慧欣等12组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校文明办主办,校团委、文学艺术学院、师范学院和农学院承办。诗会以诗歌的名义清明、以清明的名义诗歌,缅怀先烈, 诵读经典,受到了与会师生和驻足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