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556


  9月9日,石河子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北区会堂举行。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我校表彰大会通过“榜样的力量”“新的旅程”“感恩有你”“节日礼赞”四个篇章,向全体教师送上祝福。校领导代斌、郑旭荣、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及各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的教职员工与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增强办好农林学科专业的信心;要牢记学校的办学初心和使命,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努力建设美丽边疆;要研究和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聚焦未来农业发展,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为兵团农业团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学校各单位精心组织、全面传达,开展深入学习;强化落实、确保实效,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激发新的发展活力。



  代斌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新时代教师应牢记为师之荣和为师之责,近年来,石河子大学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今后只有进一步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把教师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把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作为当前事业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才能争取发展机遇,突破发展瓶颈,抢占发展高地。


  代斌强调,学校教师要始终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既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更要做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工作。要始终履行服务兵团的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兵团的意识和本领,同时在学术研究中坚守主流意识形态,遵守正确的学术方向和严谨的学术规范。要始终坚持学科专业建设与自身发展相统一,围绕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任务要求,积极投身学科建设,握起拳头,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学科专业建设的预定目标。要始终相信学校服务教师发展、提高教师待遇的决心和努力,学校会继续坚持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满意。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升华道德情操,积淀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表彰了2018年石河子大学“十佳班主任”、辅导员年度人物,2018-2019学年优秀青年教师、获得兵团及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个人、执教30年教师以及2019年光荣退休教职工。


  农学院20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徐悦轩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表达了感恩之情,并表示会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石大学子,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会上,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入职宣誓。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怀锋,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刘志勇,药学院教师刘雯霞,医学院教师潘泽民,农学院教师张新疆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坚守三尺讲台的教育初心,提高育人水平的坚强决心,服务兵团和国家的坚定信心。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演唱与诗朗诵表演,礼赞了人民教师的无私与大爱。


  (文/刘芊 图/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