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70周年】“争创一流 服务兵团”一流学科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1158


    在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石河子大学邀请各方专家聚集一堂,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9月7日,石河子大学“争创一流 服务兵团”一流学科论坛在行政楼五会议室举行。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参加并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彭孝军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参加了论坛。


    自“双一流”建设以来,石河子大学围绕建设方案,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体制与治理能力”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分析短板和空缺,制定相应的举措,并对前期工作进行认真归纳、梳理、总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代斌指出,“双一流”建设对石河子大学而言,是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是党中央对石河子大学的关心和厚爱,是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本着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石河子大学认真开展了自评工作。借“一流学科论坛”之际,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表现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传授促进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使学校为兵团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石河子大学“双一流”整体中期自评总体情况汇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从各自学科专业视角为学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普遍对学校为边疆培养留得住、下得去、干得好的高素质人才和服务边疆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也希望学校在学术研究、成绩凝练、挖掘特色等方面做出改善。


    当天下午,“争创一流 服务兵团”一流学科分论坛举行,彭孝军院士为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作“智能光学材料:功能染料的分子结构设计与工业应用”讲座,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为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作“水利工程学科历史沿革及最新进展”讲座,中国农业大学李健强教授为农学院分论坛作“科技小院”讲座,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在医学院分论坛作“肝干细胞与肝脏再生”讲座。


  我校相关学院和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薄晓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