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代斌赴各学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15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筹备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校长代斌于寒假期间逐一深入18个学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陈旭东,以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各学院聚焦如何建设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一流人才队伍,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人才队伍状况,全面分析问题和差距,提出针对性举措。与会人员就各学院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

  代斌就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体系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好国家各类人才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构建兵团人才高地;二要聚焦“一流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发挥高层次领军人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力冲击“国重”“国奖”和“大项目”;三要切实加强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事管理、评价考核和薪酬分配机制,激发人才队伍动力活力;四要立足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实际,按照“一院一策”思路,找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

  代斌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传承发扬好石河子大学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优良传统,紧抓“双一流”建设和部兵合建的有力契机,努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通讯员:马玉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