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后勤管理处组织全员进行教育培训 确保新学期安全开学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2-26    浏览次数:894

  2月22日至24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为期3天的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培训,副校长童军茂作专题动员。

  童军茂指出,2022年春季开学在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启动。此次培训主要是帮助全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形势,学习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工作重点,掌握做好安全工作的方法,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后勤安全工作上来,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新疆西部安兴电子公司安全总监范翠玲、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监督员阮玲、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姚恩生、师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贾怀妙,以及师市交警城区大队民警分别围绕“安全生产法”“校园消防安全及处置逃生”“脑卒中防治知识及健康生活理念”“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实务”“交通规范及安全驾驶”等主题作专题培训报告,帮助参训员工进一步掌握后勤安全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标准,提高安全意识。

  在专业培训环节,后勤管理处各中心结合实际,对照最新行业标准,分别围绕“食品卫生与餐饮行业操作规范”“管线维修保障领域规范操作及工伤防范”“物业服务规范操作”“交通规范及安全驾驶”“春季疾病防控与幼儿意外伤害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巩固深化安全知识,后勤管理处还组织了实践锻炼和实操演练。

  后勤管理处处长季新江表示,后勤管理处将秉承“培训不到位就是隐患”的理念,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后勤服务安全生产水平,确保“饮食”“水电暖”“物业”“车辆”“幼教”各中心全面进入“备战”状态,迎接新学期顺利开学。

  (通讯员:单新鲁 候迎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