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晖调研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988

  1月23日,我校副校长马春晖一行赴阿克陶县梧桐中学,实地调研石河子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进展情况。

  其间,马春晖一行通过听课、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培训情况,深刻感受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热情和迫切需要,并要求做好对现有培训教材的修订工作,更适合少数民族教师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发音特点,同时做好训后总结,不断优化培训推广模式,切实提高乡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的实效。

  据悉,石河子大学是教育部2021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今年承担对阿克陶县和昭苏县农村幼儿园200名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培训任务,旨在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培训为期10天,主要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方针、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设计、普通话测试概览及普通话模拟测试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9名主讲教师白天分小班进行集中授课,40名线上辅导员采取“1对5”的方式每晚开展1个小时的线上辅导。

  我校教务处、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讯员:何桂庆)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