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678

  1月21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个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兵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庞惠弟作点评讲话。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我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及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柴真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柴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更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会议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柴真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高校职责使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到位。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强推进、抓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和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