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56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斌、李兆敏、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牛新民、童军茂、叶含春参加集体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柴真作了发言。她指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制胜法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将其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环节,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柴真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校建设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坚强阵地。

  柴真强调,要强化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方面内容,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柴真强调,要增强战略思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理论学习成果有机融入学校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柴真强调,要突出思想淬炼,开一个成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向兵团党委提出的要求对标看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聚焦主题、认真准备。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开展积极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学校力量。

  集体学习之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材料。

  兵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成员以及我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