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单位荣获“兵团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文章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678

  近日,兵团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公布,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学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2021年,石河子大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抓手,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通过建立“六有”创建工作保障体系、实施“十百千”工程、广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话青春担当”结对师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活动,打造了10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纵深推进机制,有效促进了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2021年,学校先后获批“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第二批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基地”,进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公示名单。共有7个二级单位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0名个人分别荣获自治区、兵团表彰,形成了人人践行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生动局面。

  (通讯员:李智敏 王大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