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教授团队成果荣获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创新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990

  近日,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获奖名单发布,农学院吕新教授牵头、石河子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棉花生产智慧精准管理技术与装备研发应用”成果荣获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创新奖。

  吕新教授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支持下,长期围绕棉花规模化生产精准技术实际应用中存在的监测不精确、决策依据不充分、控制不精准及管理效率低等技术薄弱点,开展规模化棉花生产中智慧精准管理技术与装备开展研究与应用,从播种到收获的关键环节创建了棉花生产精准监控技术体系。经中国农学会评价,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关技术成果近三年累计推广2582.97万亩,节本增效达71.98亿元,提高了植棉水平和效率,实现节本增效,引领了全国作物精准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我国棉花生产的质量效益提升提供了新的途径。

  大北农科技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球农业行业的科学技术奖励,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出资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本届共设立奖项42项,主要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旨在鼓励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人才成长与发展,引导科技资源在农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 

  (通讯员:张泽 张强)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