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050

  近日,教育部公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我校立足学生宿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着力推动学校各级各类育人力量走进学生社区,常态化开展导师入住及巡查宿舍工作。目前已在4个校区配套试点建成心理咨询室、党团活动室、辅导员工作室、导师工作室、学习讨论室,实现了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有序下沉学生社区,提供精细化、高效化、专业化成长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及上级部门的认可。

  据悉,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旨在推动高校深化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配齐配强工作队伍、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赋予学生社区学业辅导、心理疏导、文化活动、创新创业、生活服务等功能,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通讯员:徐登献)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