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援疆干部交流座谈共议新发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846

  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化工学科区域特色发展路径,加强学科发展内涵建设,推动化工学科高质量快速发展,12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石河子大学)共聚一堂,围绕“多学科融合背景下化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开展研讨,群策群力绘制学院发展新蓝图。

  副校长李兆敏对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及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发挥专业优势,为兵团、新疆和国家发展贡献高校力量,同时要整合资源,凝练形成更为清晰的团队研究方向,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培育好本土化人才,建设高水平团队,培养高级别人才。

  其间,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忠介绍了学院现状及“十三五”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会援疆干部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就学科交叉融合、合作研究、拔尖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化工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与教授代表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表示,将认真梳理和深入思考各位专家对化工学科发展提出的建议,主动寻求多方合作和支持,逐步打破学科壁垒,融合多方资源,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王婵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