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青年倡导,为艾发声”青春健康主题教育互动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385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举办首届“青年倡导,为艾发声”青春健康主题教育互动展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参观展览并讲话。

  童军茂指出,艾滋病作为重大传染病之一,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近几年来,石河子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及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成立了石河子大学卫生健康促进教育委员会,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主渠道,不断强化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统宣传艾滋病防疫知识,提高大学生预防教育的覆盖面和综合知识的知晓率,构建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教育体系,使自重自爱意识进学生头脑,融入学生心灵,化为学生的行动。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能够帮助师生掌握健康知识,受到系统教育,树立正确人生观,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成为防治艾滋病的中坚力量。

  参加展览的学生们表示,作为构成未来社会主体的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宣传工作,不仅要帮助人们消除恐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还要带动社会其它成员消除歧视,关爱艾滋病患者。

  (文:侍容羽 图:张琪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