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399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并成为省级牵头协作组组长单位。

  我校试点工作由医学院牵头,近年来,医学院坚持每年面向全校及周边社区、团场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举办了校内急救技能大赛,参与了学校新生军训培训、大学生党员培训工作,以“‘救’在身边,跑赢黄金四分钟”“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等为主题开展了急救科普特色系列活动,累计受益人数达6000余人。同时,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八师、三师等地的社区及农牧团场,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后,我校将持续做好普及校园急救知识、配备校园急救设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建设任务,建立健全项目制度和运行机制,优先培育形成校园急救教育培训的种子力量,以点带面,使学校、各级医疗机构、企业联动形成合力,促进校园急救教育培训项目生根开花。

  (通讯员:何明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