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31

  11月20日至21日,“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由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金珠指导,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研究生王钦、徐鑫制作的作品《基于光伏光热技术灌溉水增温系统》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新疆地区高校唯一入围总决赛的作品,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首次突破。

  近年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把好入口关、强化培养关、突出质量关、严格出口关,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也是全国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等的重要平台之一。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鼓励参赛选手围绕能源装备进行技术创新,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9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61组作品参赛。

  (通讯员:王久龙 王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