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落幕 我校获得6个一等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588

  11月20日至21日,由兵团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兵团9所高校的53名教师参与了教学展示。

  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第二届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就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推进更高水平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他强调,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形成更高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根本任务上下力气。二是要加强课程设计,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力气。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育人水平上下力气。四是要加强机制创新,在形成协同效应上下力气。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在致辞时向参加展示活动的代表表示欢迎。他说,石河子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和兵团号召,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希望兵团各高校稳抓实干,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同时,要让思政课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期间,各高校教师代表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大赛共评出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思政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我校教师杨雁、施翔、宋夕险获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符志斌、许丹茘、王维获思政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文字:胡艺檬 图片:石河子大学记者团)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