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获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2847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新增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新增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土木水利),新增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社会学、城乡规划学、网络空间安全、美术学),新增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统计、国际商务、社会工作、体育、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新闻与传播、林业、公共管理、图书情报),获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均居新疆高校首位。至此,石河子大学已拥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战略区域需求,围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和组织协调。制定了石河子大学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方案,校领导多次带队赴相关学院调研,组织多轮专家论证,以需求为导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大对申请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的支持力度。同时,注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新疆及兵团重要需求中凝练学科特色,打造高峰学科、高原学科、高地学科及培育学科四级学科建设体系,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合作交流”五位一体的学科建设模式,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优化结构、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力争早日成为西部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通讯员:肖守德 沈蕾)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