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管理处:满足小需求 当好“大管家”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046

  10月下旬,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明德食府正式开业,崭新的装修、可口的饭菜,彻底解决了北苑新区师生的就餐难题。而为了餐厅早日投入运营,学校后勤管理处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赶工,终于提前完成了设备和餐具采购、水电改造、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等各环节任务,让师生尽早享受到了生活上的便利。

  为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做好保障,是后勤管理处学史力行的落脚点。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后勤管理处将师生需求作为工作要求,不断改进老办法,提出新举措,切实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

  “每次去浴室都要排很长的队,有时下课晚了,还会错过浴室开放时间,希望学校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今年6月,在学校专门组织的倾听学生诉求见面会上,不少学生提出了“洗浴难”的问题。

  作为这项工作的主管部门,后勤管理处立刻行动起来。根据夏季学生洗浴需求增加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开放浴室,将每日三批次的洗浴时间调整到四批次,工人师傅每日都坚持工作到凌晨1点以后,有效缩短了学生排队等待的时间。在此基础上,后勤管理处利用暑假时间,投入800余万元对中校区和北校区浴室进行改造,增加可容纳人数、改进室内装修、保证24小时水箱供水,从根本上解决了住校师生洗澡不便的问题。

幼儿园开设延时托管班

  在办实事的过程中,后勤管理处坚持深入师生、立足保障,将件件实事都办在师生心坎上。了解到今年市区供水压力总体偏低,水电暖中心及时为校内部分楼宇安装了二级变频增压水泵、恒流阀和节水装置,确保校内正常用水;了解到学生假期实习出行不便,车辆中心派出5辆公车将学生分别送往阿勒泰、博乐、克拉玛依等地,确保学生安全;了解到部分家长工作繁忙无法按时接孩子,幼儿园设立延时托管班,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后勤管理处努力为师生多想一步、多做一点,对师生可能面对的难题、可能提出的需求提前研究、周到考虑,收获了来自师生的好评。

  近日气温骤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后勤管理处及时成立调研小组,赴周边团场寻找最优货源,以场校对接、农校对接、校地直供等多元化方式减少中间环节,节约采购成本70余万元,为餐饮服务价格不涨、分量不减、质量不降的“三不变”提供了基础保障。

  为切实保障好教职工的“菜篮子”,后勤管理处在北校区生活服务部门口开展“蔬菜一站式直销活动”,菜品丰富、价格低于周边市场,吸引了众多教师选购,他们高兴地说:“这次不出校园就能买到既新鲜又便宜的蔬菜,真是太方便了!”

共享单车极大方便了学生校园出行

  此外,放弃暑假休息完成宿舍维修、校园美化等工作,喜迎新生到来;引进品牌快餐和社会化委托经营的连锁超市,给师生提供更多选择;在校园投放800辆共享单车,便利学生校内出行……后勤管理处不断将服务保障工作落到细处实处,让师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据统计,后勤管理处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共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5条,涉及师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已全部办结。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季新江说:“不断提高学校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我们将继续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打造师生群众满意的服务体系,开创后勤发展新格局。”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