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医疗服务项目获教育部高校精准帮扶典型推选项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371

  近日,在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活动中,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推报的“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医疗服务项目”被国家教育部推选为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石河子大学医疗综合服务科技特派员团队自成立以来,连续6年坚守、扎根在对口支援的边境团场,坚持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送技术和送服务,受众人员惠及团场两万多名职工群众。6年来,该团队共派出150余人次医疗专家为当地基层医院提供医疗帮扶工作,累计蹲点时间824天,发表新闻报道40余篇,接受短期培训人员20余名,开展学术讲座50余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9700份,为1250名团场职工和群众开展免费诊疗服务。协助一八六团建立中医门诊,指导五十一团医院拓宽服务范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5项,填补中医康复理疗、胃镜、肠镜、呼吸机、除颤仪、口腔病诊治、影像、检验项目等医疗空缺,各项惠民举措受到了受援单位的称赞和基层群众的好评

  “十三五”期间,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不断壮大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伍、完善组织形式、创新帮扶模式、提升服务成效,长期组织专家、教授将科技服务项目送入南北疆团场连队,为农户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真正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为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讯员:李超)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