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华科-石大药学周”暨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479

  10月23日-24日,“北大-华科-石大药学周”暨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兆敏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李兆敏对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石河子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参会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行业领域专家的交流,也希望学校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足资源优势,抓住中医药发展新契机,依托“一带一路”“对口支援”政策优势,完成更多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学校药学专业发展提供高质量资源,为新疆民族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张礼和院士、项光亚教授等10位相关研究方向的资深专家,围绕天然药物化学以及新疆民族药的开发与研究等内容,为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药学院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极大地提升了学术热情。

  会议还对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近期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相关专家对实验室五年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今后,实验室将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成果转以及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方面,突出新疆植物药的特色和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校药学科研实力。

  药学院新进教师阿卜杜米吉提·阿卜力兹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是学术思想的碰撞,让人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以这些优秀前辈为榜样,致力于药学研究,为学院教学和科研进步、为新疆民族药的创新和发展作出贡献。

  药学院研究生陈鹏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科研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充分增强了我们的专业自信,还让大家了解到了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开阔了研究思路,能够现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通讯员:王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