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助力“法考” 细心服务考生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526

  10月16日是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的日子。但因为疫情的影响,这场看似寻常的考试对参加考试的政法学子来说却变得异常艰难,时间上的推迟,行程上的不便,心理上的煎熬……

  为了保障法学专业学子顺利参加考试,政法学院为学生专门安排固定的法考强化室,考前发放“助考包”,与校医院联合“助力法考”单独为法考学子做核酸检测。这些点滴小事,感动了每一位参加考试的政法学子。

  “我们有法考强化室,有自己的固定空间,省去了每天找自习室的烦恼,暑期我们留在学校复习,学院还给我们提供空调教室,争取这次通过,把座位留给其他同学”,参加本次法考的毛浪同学说。

  “考试需提供考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结果,本想着请假去社区做,结果学院都为我们考虑到了,为我们集中安排,谢谢学校,谢谢老师!”参加本次法考的陈倩同学感慨道。

  已经通过考试的2019级研究生也有很多感动,“2020年法考一再推迟,寒假我们都回家了,突然通知‘法考’时间,让刚刚回到家的我们不知道如何是好,关键时刻,学校和学院很好地安排了我们的住宿,研办和学办的老师们把我们接回来,全程陪伴我们度过考试,正值寒冬腊月,但是比任何一个冬天都温暖”。

  政法学院院长高卉说:“法考是学生自己的事情,更是学院的事情,能否取得证书与学生的就业和前途有着极大的关系,全力保障同学们顺利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政法学院学风建设持续高走,法考通过率也连创新高。暖心做好惠生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擦亮了学生心中的光,这是责任,也是爱。”

  (通讯员:李丽 冯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