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幼儿园“安吉游戏推广”获兵团案例评选活动一等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746

  近日,校幼儿园教师李小楠的儿童游戏活动观察案例《角色游戏中幼儿自主解决问题能力的探究——以挡板材料为例》荣获兵团幼儿园优秀儿童游戏活动观察案例评选活动一等奖。

  2021年初,国家教育部“安吉游戏推广”兵团实验区在八师石河子市挂牌落地且成果显著,石河子大学幼儿园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家专业指导下,紧跟“安吉游戏推广”的脚步,秉持安吉游戏的理念“让游戏点亮儿童生命”,把游戏的权力还给幼儿,为幼儿提供可移动、可组合的游戏材料,满足幼儿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和无限的游戏想象,又把一线老师从收集制作和管理游戏材料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观察发现儿童。同时,能鼓励小朋友冒险尝试改变,发现新的玩法、现象,教师也通过观察幼儿、探索自己的游戏记忆参与幼儿的反思。

  (通讯员:常素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