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刊文首次被《新华文摘》(网刊)全文转载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728

  近日,《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刊发的《丝绸之路:东西方文明交流融汇的创新之路——以敦煌文化的创新发展为中心》被《新华文摘》(网刊)2021年第1期全文转载,这是该文摘(网刊)首次全文转载《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刊文。

  该文认为,丝绸之路对于世界历史的作用和贡献并不仅仅体现在“通道”上,更重要的是这条道路为名副其实的创新之路,是东西方文化交流、整合、融汇及其创生衍化和发展嬗变的加工场、孵化器和大舞台,是文化创新的高地。文章反映了丝绸之路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和研究趋势,对当前该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独到思考与回应,充分体现了研究成果对该领域学术研究前沿的引领能力。《新华文摘》(纸刊)2020年第23期曾以“论点摘编”形式介绍了该文。

  据悉,《新华文摘》作为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近年来,《新华文摘》“论点摘编”“篇目辑览”栏目对《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多篇刊文进行介绍,对提升我校哲社版学报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赵旭国)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