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文化共传承 同心共筑梦”庆中秋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次数:679

  9月20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开展了“文化共传承,同心共筑梦”迎中秋手工宫灯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晚会。兵团发改委副处长王凯、兵团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吕全、兵团财政局综合处处长杨虹应邀和学院各族师生共庆团圆佳节,共享美好与温暖。

  活动当天,师范学院教师和结对小亲戚们以及2021级新生共同动手制作创意手工宫灯和玉兔面具,精巧的宫灯透出柔和的微光,氛围浓郁和谐,各具创意的玉兔面具更为制作过程增添了趣味,现场其乐融融。师范学院社团杏坛手工坊也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带来了精美的手工宫灯并现场指导制作方法,更增添了节日气氛。

  在随风飘摇的心愿卡、祝福卡上写下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与祝愿,为异乡学子送去了温暖和慰藉。其间还开展了猜灯谜、趣味套圈、飞花令等丰富的中秋传统游戏,并融入了党史学习相关内容。师生在具有仪式感的活动中交流交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沉浸在民族团结的浓浓情谊中。

  联谊晚会在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乐队带来的歌曲《倔强》中拉开序幕,音乐洋溢着青春气息,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精彩炫酷的现代舞,优美雅致的古典舞,欢快和谐的民族舞,声情并茂的原创诗朗诵,引人注目的京剧表演,让人动容的情景剧……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看完情景剧《支教燃芳华 青春献南疆》后,即将去支教的学生表示:“要把自己的知识带给南疆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南疆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优雅大气的汉服走秀,形式新颖的民族团结、党史知识竞答,形式多样的才艺节目和互动环节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碰撞的视觉盛宴。晚会在各族师生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021级新生王玉说:“今天是我刚到学校的第三天,就参加了这么精彩的活动,完全是我期待中大学的样子。这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虽然不在家,学院却让我们新同学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谢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

  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2018级学生阿依谢姆古丽说:“这是我在大学度过的最后一个中秋,很舍不得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学院、我的大学。这次活动让正在紧张备考的我放松了很多,也让我有了巨大的动力,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为新疆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罗秦洋 谭兰兰 图片:游文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