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校在第三师开展家禽智慧圈舍建设示范工作


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371

  9月15至16日,石河子大学家畜智慧养殖技术团队胡广东、曾维斌副教授一行到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挂牌“石河子大学兵团重点领域科技攻关项目示范基地”,并开展了种鸡智慧圈舍建设相关科技服务工作。

  团队一行先后在两栋能容纳2万只种鸡的鸡舍安装调试了智慧圈舍相关装备,包含二氧化碳、硫化氢、氨气、温湿度、光照等传感器和红外感应网络监控摄像头,可以实现在石河子大学校内对圈舍小环境的在线远程监控,现场演示效果良好。团队还在现场开展了种鸡智慧圈舍管理技术培训,向当地养殖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是石河子大学定点科技服务单位,近年来,依托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林下鸡相关项目,原种连大力发展家禽养殖,目前在区域内形成了一定规模。

  四十四团原种连党支部书记靳义科表示:“多年来,石河子大学科技服务团队针对原种连畜禽养殖、大棚种植和节水灌溉等技术难题开展针对性科技服务,解决了很多困扰连队发展的瓶颈问题,此次种鸡智慧圈舍建设,势必会提升连队科技养鸡的水平,形成示范效应。”

  当地职工买买提江说:“石河子大学的专家免费为我们提供设备并亲自安装调试,让我们感到很亲切,对今后养鸡也充满了信心,真心欢迎更多大学专家来开展多样化的科技服务。”

  (通讯员:刘良波)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