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产技术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87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以我校为依托高校组建的“棉花生产技术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我校第二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由石河子大学牵头,联系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农垦科学院共同组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任中心主任,将围绕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装备、棉花优质高效栽培理论与关键技术、新型节水灌溉设备与节水灌溉理论、机采棉新品种、棉花水肥资源高效利用综合技术及节本增效技术、数字农业与精准管理技术集成应用、节水灌溉技术应用、特色农机装备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充分反映了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协同效能不断增强,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利支撑。

  (通讯员:刘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