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一行赴十三师开展调研 并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693

  9月5日至6日,校长代斌、副校长李兆敏一行赴十三师新星市围绕产学研合作开展调研,并与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鄂宏达座谈,双方共同为石河子大学—红星医院、石河子大学—新疆宣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十三师副师长王赓起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斌对十三师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河子大学事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指出,“十四五”时期,石河子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为主线,与各师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积极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多年来,石河子大学通过输送人才、科研合作等方式,与十三师建立了良好友谊和坚实合作基础。十三师新星市发展定位明确,机遇优势明显,发展规划令人振奋。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依托十三师新星市资源、产业和政策优势,通过揭榜挂帅、成人教育等途径,进一步深化与十三师新星市的合作,促进双方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鄂宏达代表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向代斌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十三师新星市围绕实现“守稳新疆东大门、争当兵团增长极、创建兵地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紧扣“生态立师、工业富师、交通强师、文旅兴师、农业稳师、市场活师”六个关键环节,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表示,石河子大学与红星医院、新疆宣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是十三师新星市与石河子大学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具体行动,十三师新星市要上下联动、主动对接,以科研项目为牵引,在医疗教育等层面打造合作平台,落实落细各项合作内容,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开展务实高效合作。

  调研期间,代斌一行还考察了新星市规划建设情况,调研了十三师农科所、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公司、新疆瑞克沃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政通人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红星医院等企业单位,详细了解科研需求,探讨合作途径。

  科研处、研究生处、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随同调研。

  (通讯员:刘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