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个“十四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899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公布“十四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名单,我校“兵团屯垦经济研究中心”“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新疆(兵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4个文科基地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此次获批立项建设的4个文科基地将围绕新疆(兵团)对外经济合作与发展、新疆(兵团)绿洲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与财务管理、企业战略与价值创造、新疆棉花产业振兴与高质量发展、绿洲农业与“美丽乡村”协调发展、新疆非遗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兵团非遗与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新疆非遗数字化与传播展示等方面开展学术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以服务新疆、服务兵团发展为导向,以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人员为核心,以打造富有特色的研究项目为纽带,力争建成在区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据悉,此次“十四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共确定立项建设30个,采取自治区教育厅、兵团教育局和高等学校共建、以高等学校自建为主的方式,建设期内实施动态管理机制。

  (通讯员:郭梦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