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全力解决团场职工面临的实际生产问题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425

  暑假期间,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田残膜回收技术”服务团深入到八师一四八团等团场宣传残膜回收技术,为农户开展棉田残膜回收生产技术提供指导。

  服务团成员深入棉田实地察看覆膜种类、残膜回收效果情况,并走村入户进行问卷调研,了解农户实际棉田种植面积、残膜回收方式、残膜处理途径以及对残膜回收现状的需求。根据农户所需,服务团成员在各团场开设了“技术课堂” 与农户座谈会,宣传介绍陈学庚院士团队的农田残膜回收技术知识,以及棉田残膜回收土壤湿度的选取、适宜的秸秆粉碎装置利用等农机技术知识。同时对团场领导及种棉大户进行技术辅导,针对团场残膜回收现状制定了详细解决方案,现场指导农户开展残膜回收。

  一四八团三连农户说:“你们讲的太好了,我虽然文化不高,但在指导下知道了以后该怎么去利用回收后的残膜。”一四八团四连连长说:“你们针对四连实际情况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解决了我们连长期存在的老问题。感谢你们把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方式,暑假期间共派出各类技术服务、社会实践团队13个,深入南北疆二十余个团场连队,走访群众227户,服务群众3122人,开展科普讲座14场,进行大型科普活动4次,累计培训职工群众2761人。全院师生立足团场需求、发挥专业技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团场职工群众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实际生产问题,在实践实干中践行为民初心,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美丽连队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通讯员:刘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