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入选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633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石河子大学申报的2个项目入选。

  据悉,教育部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在今年的首批项目申报中,学校在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领域分类推进研究与实践2个选题方向中获得立项。

  新文科改革与探索是学校深化“四新”建设具体举措之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将成为学校探索发展的抓手,进一步探索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支持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通讯员:楚世哲 秦 婕)

附:石河子大学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组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

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刘林

2

重点领域分类推进研究与实践

数智时代卓越经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理念革新、体系重塑与路径突破

杨兴全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