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驻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让路灯照亮庭院 用真情温暖人心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590

  8月11日晚,第三师四十五团九连两个片区,160余户职工的庭院前后,新安装的全自动太阳能灯都亮了起来,如同群星在连队的夜空中闪耀,使连队大大小小的角落全都亮了起来。

  这是驻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集中利用3天时间为连队职工群众办的实事好事之一。

  四十五团九连毗邻沙漠,是四十五团的西大门,距团部较远,基础条件有限,职工群众分两个片区集中居住。到了晚上,群众庭院前后灯光不够,生产生活不便。根据乡村振兴、幸福连队工作要求,为有效提升连队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驻四十五团九连工作队与连队“两委”积极协商,确定利用南疆日照时间长、雨水少的有利自然条件,依托惠民项目,为每户职工安装1个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庭院灯能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整照明时间,一到晚上就自动点亮,一到清晨便自动熄灭,极大地方便了连队群众的生产生活。

  九连群众买买提·依明指着安装在自家门前的灯,高兴地对工作队的同志说:“这灯嘛亚克西,夜里出来再也不用摸黑了。”

  艾海提·库尔班家的灯是安装在院子里的,他高兴地说:“太好了,晚上喂羊再也不用开灯了,这灯够亮,还不用电,真是不花钱又方便。”

  艾克拜尔转达了几位老人的感谢,说是在公厕安了灯,方便多了,真是太好了,要好好谢谢工作队。

  工作队在安装节能灯时,特别强调根据每家职工实际的需求,把灯安装在职工自己满意的位置上,尽可能地满足每个家庭的个性化需求。他们有的把灯安装在自己的房门前,方便在门前小憩、聊天或出行;有的安装在院子里,方便做饭、整理化肥、农具等,连队的夜晚不再漆黑。

  吐汗·尼亚孜老人家的灯原本已在门前安好了,但考虑到自己很少出门,想把灯移到院子里。工作队得知她的想法后,很快把灯安装到了院子里。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需要,群众的想法就是我们的想法。”驻四十五团九连工作队队长刘焕芳表示,“一定要保质保量,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成,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让职工群众在每一件小事中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享受到更多的惠民政策。”

  (通讯员:王福忠 刘运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