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赴三师四十四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一院一品”工作


文章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494

  “老师,送给您!”热依拉仰着黑亮的大眼睛,手里拿着她精心制作的蓝莓彩泥,充满童真地看着实践团队队员,嘴角笑得弯弯。“老师,我也把我的小狮子送给你,狮子十分勇敢,它可以保护你。”排祖拉·克里木不甘落后地说。

  这是政法学院赴三师四十四团开展党建共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现场,也是学院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一院一品”的项目。

  7月11日-23日,政法学院结合学科、专业资源优势,以暑期“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赴第三师四十四团开展党建共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一院一品”活动。实践团队以普法宣讲、教育关爱、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活动开展期间,政法学院与“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合作,为当地捐赠衣物、书籍、电视等物资共计3批1000余件;社会学系教师面向四十四团幼儿园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引导幼师进一步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志愿服务队组织当地儿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诵读国学经典、合唱红色歌曲,让孩子们在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实践过程中,团队师生还参观了知青馆、屯垦历史博物馆等,进一步了解了新疆屯垦戍边的历史,对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卉表示,政法学院将持续做好与第三师四十四团党建共建工作,深入当地各族群众中开展民族团结相关活动,同时持续引导学院师生扎根兵团大地,投身强国伟业,绽放奋斗青春,做建设家乡的主力军,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通讯员:冯洁 李珍慈)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