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教育部创客教育专家西部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823

  7月29日-31日,由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教育部创客教育专家西部行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7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交流。

  我校副校长马春晖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重要实践教学环节的工程训练是创新工科人才教育的沃土,因此建设具有相当规模、设备较为先进、能满足工科学生开展工程素质和技能训练的工程训练中心,已成为高校工科办学的一项基本要求。本次会议旨在推进西北各高校之间在工程训练、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和智能制造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交流,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督促来促进各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快速发展,为国家培养动手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工科人才创造更好的实践平台。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8位专家和青年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做了专题报告。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黄勇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实验中心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表示希望得到各兄弟高校的帮助和支持,带动石河子大学工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成立了西北工训研究会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联盟,对加强工程训练实践教学过程中思政与劳动要素的育人作用作出了明确要求。

  (通讯员:黄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