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喜报!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四项大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948

  7月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举办,我校共有三名教师闯入并斩获四项大奖。

  其中药学院教师李乐荣获个人一等奖和教学活动创新奖,是新疆唯一荣获个人奖和专项奖的“双料冠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高攀和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晁雪薇荣获个人三等奖。

  李乐老师的《药物分析》课程针对学生学习痛点,充分结合我校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基础,构建了自主学习、翻转课堂、课后实践、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新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创新创业、职业道德四种能力,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旨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通过聚焦高校创新的方式,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大赛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以下简称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31个赛区共有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13个学科门类。

  比赛前,我校精心组织各学院优秀课程团队层层备赛,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培训、观摩其他省份比赛、分轮开展选手预答辩、对参赛作品反复打磨,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和教学创新成果进行指导,提升参赛课程的教学质量。下一阶段,学校将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依托,持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全面建设课程质量标准,推动我校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和团队,在教书育人中彰显兵团精神。

  (通讯员:李玲  魏雪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