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医学院“大爱温暖,优育先行”实践团队赴三师开展爱心医疗活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609

  7月13日—15日,医学院“大爱温暖,优育先行”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团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四十四团十八连、五十一团十八连、五十一团十九连、五十一团医院等地开展“科学备孕,优生优育”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为当地居民作了生殖健康知识宣讲,从基本生殖知识、孕期保健常识、避孕措施应用三个方面给予了当地居民实用的建议。针对居民提出的“如何预防新生儿贫血”“如何正确使用叶酸”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为居民发放内容为“科学备孕、不孕不育防治、合理的避孕方法”的宣传手册,方便居民们更好地掌握生殖健康相关知识。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地居民对优生优育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当地生殖医疗状况,团队成员为当地居民与医务人员分别设计发放了调查问卷,并与当地医院生殖科、产科及妇科的医务人员,连队计生办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谈。针对连队普遍存在的孕检开展项目不全面、孕产妇急救中心不健全、连队医师配备不充足等问题,带队老师张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团队成员还开展了义诊活动,通过给居民们量血压、测身高、体重以及臀围、腰围,计算腰臀比和BMI来分析他们的身体状况,并给出有针对性的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的医学指导。成员们在当地居民的配合下,完成了100余人的义诊服务,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传递健康生活是每个石河子大学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作为医者的奉献意识及责任感,今后会更加努力地服务于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通讯员:张博华 汤雅乔)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