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护士学校“兵地融合手拉手,急救知识进校园”爱心医疗团队走进莎车县委党校


文章来源:护士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411


  7月16日,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兵地融合手拉手 急救知识进校园”爱心医疗团队来到莎车县委党校,为正在党校进行培训的230名村(社区)干部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活动现场,护士学校带队教师李敏对“三救三献”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对气管异物海姆立克法、常见包扎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实践团队师生带领学员们对模拟人进行胸外按压实操训练,让大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能操作,并对现场学员实际操作的动作要领进行指导。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还不时地记笔记,有问有答,积极互动,部分学员主动上台动手操作。有学员感叹道:“在台下看着很简单,亲自动手操作时,按压姿势、按压手法、按压深度、吹气的技巧等不到位,都不能够起到效果。”

  李敏说,希望学员回村(社区)以后,能有效普及简单的急救技能,帮助群众在遇到突发疾病时,做到自救、互救,在120医护人员到来之前为病患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莎车县委党校教师陈欣说:“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为我们普及了院前急救的处理,既有急救理论课程,又有技能操作训练,让干部们学到了正确的急救知识,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自己面对急救时的应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需要救治的人会义不容辞进行施救,并把所学到的急救技能带到基层,让更多的人掌握,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添砖加瓦。

      (通讯员:杜陈晨 李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