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师范学院“文化润疆行——暑期七彩课堂”教育关爱团队走进二二四团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551

  7月11日至16日,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文化润疆行——暑期七彩课堂”教育关爱团队来到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和泰新区,为小朋友举办书法、唱红歌、跳舞、剪纸、手工培训,并结合当地情况开展心理辅导、趣味运动、“我是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

  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传统文化等主题,孩子们剪出了美丽窗花和十二生肖,制作了灯笼、蛋糕,用毛笔书写“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民族团结”“百年华诞”等。

  在书法培训课上,孩子们在沉浸书写的同时,认真体悟一撇一捺中蕴含的深刻寓意,理解了不仅要方方正正写字,更要堂堂正正做人。在团队成员精心准备的课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剪窗花、剪十二生肖、做灯笼、折鸡毛信,每一个主题都穿插着引人入胜的文化故事。尤其听到鸡毛信的故事时,孩子们被故事中的主人公感动和震撼。

  在此次教育关爱行动中,实践团队一个八岁的小男孩说:“海娃跟我的年纪差不多,他聪明又勇敢,我很佩服他。我要努力学习,把今天做的作品拿回家给我的爸爸妈妈、同学和朋友看。”

  “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在带领孩子们演唱红色歌曲《红星闪闪》时,小老师徐佳羽同学这样为孩子们解释:“长夜里就是经历一段漫长的黑夜,红星在这里代表中国共产党。我们国家曾经历过一段黑暗的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度过了黑暗时期,走向了光明。”

  当徐佳羽同学讲到这里时,孩子们自发的挺直了腰身,铿锵有力唱出这首歌,赢得了闻歌而来的家长们的热烈掌声。舞蹈教学《祖国的花朵》,让孩子们在一遍遍的歌声和舞蹈中感受到身为祖国的花朵被精心呵护的快乐,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六岁的穆合买提说道:“这几天我很开心,老师们给我们带来许多好玩的,带着我们一起捡垃圾,还告诉我们塑料有很多的危害,在以后的日子里面,我要少用塑料袋,回家还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以后买东西,自己带袋子。”

  (通讯员:谭兰兰 李以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