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管理处多举措应对高温天气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873

  针对近日连续出现的高温天气,后勤管理处党委组织后勤所属各中心,紧急制定20项应对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从7月6日起,饮食中心延长餐厅冷气开放时间,有夜宵供应的餐厅延长开放至夜间11点。夏季高温天气饭菜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各个餐厅灵活调整菜谱,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同时在餐厅门口安排专人为过往师生提供免费的绿豆汤。天气炎热导致西瓜价格涨幅较大,但餐厅超市仍正常供应西瓜以及其他新鲜解暑水果,以满足师生需求。

  水电暖中心增大市政自来水管网进入校园的进水口口径,提高进水量,实行“错峰用水”,缓解校园的用水压力。根据浴室现有的设备条件,将浴室开放时间调整为最大开放时间,方便学生洗浴,同时灵活调整学生宿舍供电时间,确保学生宿舍24小时供电。

  物业中心每天早晚2至3个时段,对博学楼、学生宿舍区道路进行洒水喷雾降温,净化空气,减少扬尘,清洁路面。酷热天气垃圾易发酵,物业中心每天对垃圾房和垃圾容器及时清理、消杀,对草坪进行修剪、浇水,竭力营造清凉的校园环境。

  车辆中心派出5辆公车每天分头前往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博乐、沙湾、149团等地送学生实习。为确保学生出行舒心,中心要求司机提前20分钟打开空调,车上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在没有凉荫处的实习地点,司机适时开放车内空调,以供学生临时乘凉解暑。

  据悉,后勤管理处党委成立了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领导小组,除安排部署具体防暑措施外,还配合兵团和学校9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做好极端天气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制定高温天气下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通讯员:单新鲁 万景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