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597


校领导和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在主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石河子大学校领导柴真、代斌、许先锋、李兆敏、马春晖、赵军、童军茂、叶含春和全校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在石河子大学北区大会堂主会场,党员代表胸前佩戴着党徽,师生们精神抖擞,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大会直播开始后,师生们认真观看,悉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全校师生员工以学院、班级等为单位,分别在教室、会议室、报告厅、餐厅等分会场集中收看。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是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谱写英雄壮歌的一百年。作为兵团高校,石河子大学将始终践行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传承兵团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培养更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表示,百年成长,百年奋斗,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石河子大学将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科专业结构与新疆、兵团中长期发展的契合度,加快教育评价改革步伐,完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机制,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奋斗书写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终身教授陈学庚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满怀激动和崇敬。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科学工作者,我非常骄傲自豪,感谢党和国家赋予我的一切。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心系祖国、心系兵团,带领科研团队继续奋斗在科研一线,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卿涛表示,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责任也有义务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继续下去。尤其是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更要通过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通过党的伟大精神来教育引导更多的青年,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更多的新时代戍边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来之不易。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当前首要的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宣讲工作,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满怀豪情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书记管欣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仿佛穿梭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长河中。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了青春甚至生命,以初心使命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青春赞歌。作为新时代的兵团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团结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练就本领勇担当、扎根兵团献青春,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温浩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自己振奋不已,激动万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建成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始终要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工匠精神,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科技创新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农民脱贫致富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在阶梯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员工在餐厅收看大会直播


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在收看大会直播

校医院医护人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离退休老同志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自治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药学院副教授李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党和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立足本职、乐于奉献,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教师的身份,无愧于党员这份荣光。

  第九届兵团“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刘雪说,在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心潮澎湃。我们青春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我们的初心就是做那圣洁的“白衣天使”;我们的使命就是做人民的“健康卫士”。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铸医院之辉煌。

  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崔晓宾说,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兵团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兵团“辅导员壹小家”工作室负责人、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红勤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作为共产党人的幸福与骄傲、责任与使命。感恩、感激、感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稳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一定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于锋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抛头颅、洒热血,带领着中华儿女推翻了旧社会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不畏艰险、勇于挑战,带领着亿万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一名拥有20年党龄的高校教师,要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学习和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治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文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九千五百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普通一员,要始终坚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柏杨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困苦的奋斗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陪伴学生成长的辅导员,践行誓言、将个人力量融入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就是送给党百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兵团精神立身、以胡杨精神育人,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与学生同向同行,用心用爱助力学生成长,为新时代边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石河子市委会副主委、民革石河子大学总支主委,自治区、石河子市政协委员袁明说,100年来,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政党制度,为我国民主政治发展铺垫了重要的基石,为人类探索更好政治制度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民革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张军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党今后的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作为石河子大学一名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将结合后勤物业工作实际,把党的重要思想和好的政策宣传到位,团结带领学校绿化员工,立足一心为民,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2020年度兵团优秀“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保卫部副部长陈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体党员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建党一百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科普先进个人、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张桂青表示,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盛典直播,心情无比激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再一次证明,我们党是富有生机和活力、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是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党。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无比幸福与自豪。庆祝建党百年,我们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必须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党、报效祖国和人民,做一名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白衣战士。

  离退休教工李同书说,广场欢腾旗漫卷,铿锵誓言入云端。聆听领袖声豪迈,初心不改志永坚。自己一辈子跟着共产党走是走对了。作为一名有着六十四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己从齐鲁大地来到西域边关近六十年,从创建西北边境第一连到为兵团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入党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对党的忠心也永远不会变。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任玉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令中华儿女热血沸腾、豪情满怀。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诚挚感念先辈成就了今日风华正茂之中国。前有灿烂星光,后必有群英堂堂。新时代,吾辈重任在肩;新征程,吾辈接续奋斗。

  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20级学生穆灿伟说,一百年砥砺前行,九万里风鹏正举,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自己内心无比激动与震撼。弹指间百年已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将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文字:宿闪闪  图片:周小斌 薄晓岭 刘芊 牛文娟 宿闪闪 徐黎明 杨涛  视频:张笑宁 黄宇 符海琳 甘雨桥 曹晓娜 马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