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石河子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77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石河子大学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于6月28日在北区会堂举行。石大人以歌舞言志,表达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第八师政委、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沂峰,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方刚,玛纳斯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贾晓丽,以及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到场观看演出。
  校领导柴真、代斌、许先锋、李兆敏、马春晖、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以及陈学庚院士、退休校级老领导、“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广大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清脆的琵琶、婉转的二胡、悠扬的古筝,在各种民族乐器演奏的经典曲目《闪闪的红星》中,晚会拉开了帷幕。这熟悉的旋律表达出石大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也唤起了现场观众对初心的守望。

  72年前,石大事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的征途中迈出了第一步。72年来,一代代石大人守磐石志以戍边,怀山河情以治学,抱赤子心以问道,兵的底色从未褪色。石大学子用舞蹈《万泉河水》和《映山红》,动情演绎出军民鱼水情。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稚嫩的童声响起,台下报以热烈掌声,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永远跟党走》《兵团儿女心向党》等,流露着石大人爱党爱国的真情告白。

  “一百年前,铁锤和镰刀劈开中华民族的新民主主义道路;七十多年前,石大人在党旗的引领下走上坚定的办学之路……且看今朝石大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艰苦创业再奔新征程!”舞台上,校长代斌与石河子大学原党委书记周生贵,以及学校各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表演了音诗画《追寻党的足迹》,歌颂先辈们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表达出新时代石大人勇于担当的意志品质。

  整场文艺演出包含舞蹈、独唱、合唱、朗诵等10个节目,演员们动情高歌、深情舞蹈,台下观众认真观看、热情鼓掌,沉浸在红心向党的热烈气氛中。

  演出最后,副校长叶含春指挥台上台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石大人意气风发,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文字:刘芊  图片:徐黎明  视频:张笑宁 王新宏 黄宇 万凌潇 彭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