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2966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石河子大学在北区会堂召开表彰大会,向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2020年度全校基层党组织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参加大会并讲话。校长代斌主持大会。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柴真在讲话中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几十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柴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石河子大学72年来的办学实践和经验,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昭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学校72年的办学实践表明,只有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才能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才能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才能正确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只要一代又一代石大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扎根新疆和兵团大地一棒接着一棒奋斗,就一定能办好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实践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柴真指出,对党的百岁生日最有意义的庆祝和纪念,就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最坚定、最自觉、最扎实的行动,把石河子大学发展好、建设好。她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向着最高理想进行实实在在的努力;要在坚守初心中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永葆政治本色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希望大家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筑牢育人育才战斗堡垒。要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明的政治方向、服务面向、育人导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批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切实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要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在履行学校职责使命过程中守责、负责、尽责。

  三是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矢志永远奋斗,履行兵团高校职责使命。要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大力培养自觉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新时代戍边人;要弘扬光荣传统,砥砺优良作风,坚持用好的作风抓工作、在工作中展现好作风,推进新时代学校育人育才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坚定自觉和有力行动,恪守、继承和发扬好热爱祖国的核心追求、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始终做到与时俱进、敢为人先、勇创一流。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接过闪亮的奖杯和鲜红的证书,用榜样力量激励全校师生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2020年度,我校共表彰130名优秀共产党员,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药学院教师李乐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努力探索混合式教学经验、积极参与助学济困公益活动的经历,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做到坚定信念、牢记誓言,用心引领、勇往直前,饮水思源、不忘来路,把个人的能量深深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为新时代边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兵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定向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学彬分享了自己从事党务工作16年的感悟,表示党务工作者要以学为本,学出坚定,学出忠诚;要以干为要,勇于担当,勇于创新;要以德为先,严以修身,永葆本色。今后,自己将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崔晓宾从抓学习、促实践、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抓重点、促融合、推进创新型党支部建设,抓特色、解难题、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学庚院士,校领导许先锋、李兆敏、马春晖、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校党委委员,退休校级老领导代表,学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2020年度“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7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文字:刘芊  图片:周小斌 薄晓岭  视频:张笑宁 王新宏 黄宇 万凌潇 彭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