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向我校反馈回访意见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513

  经过2天的实地考察,6月11日,自治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李建光一行向我校反馈回访意见。校领导代斌、马春晖、陈旭东、童军茂、叶含春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马春晖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成员、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红,新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臧航,新疆医科大学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室主任李敏依次向学校反馈回访意见。他们对石河子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并从办学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人才引进与课程设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保证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专家组组长、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建光代表专家组反馈回访总体情况。李建光介绍了此次回访的基本情况,表示通过听、查、访、谈等形式,专家组认为石河子大学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导向措施有效,高层次人才引进卓有成效、师资队伍逐步稳定,教育教学投入持续增长、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聚焦国家和兵团发展战略、专业设置进一步优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实施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控、形成了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体系,在整改落实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学校对学分制改革和国家及自治区关于本科教育教学相关政策文件也进行了有效贯彻落实。

  对于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建光从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石河子大学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大办学投入,构建分层次、分类别的教师教学系统培训体系;进一步配齐配强教学质量保障管理队伍和机制。

  我校校长代斌作表态发言。他向专家组对学校进行的全面系统回访指导以及对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代斌指出,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学校将对照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任务;及时总结整改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并将其制度化,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学校“三定”工作,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好的管理经验,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实现发展新高度。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