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专家组赴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整改回访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268

  6月10日,自治区专家组赴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整改回访,专家组组长、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建光一行4人与我校领导代斌、马春晖、陈旭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举行见面会。我校副校长马春晖主持会议。

  我校校长代斌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自治区专家组的到来为石河子大学提供了一个向疆内高校取长补短的契机。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石河子大学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希望专家组为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问诊把脉,真诚指导,使学校能够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办学水平,推动今后的改革发展。学校将以严谨的态度,求实的做法,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

  马春晖在会上作了《问题导向,持续改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汇报,结合教育教学具体案例和翔实数据,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聚集效应突显、教学资源保障、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取得的整改成效。

  李建光对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指出整改回访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各项整改举措和成效的全面检阅。专家组将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总结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同时,本着“减轻高校负担,提升工作效能”的要求,专家组也会同时关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未来规划、学分制改革推进情况、对国家和自治区本科教育教学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对标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和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探索“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之路的设计路径,切实推进相关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整改回访工作针对新疆和兵团2018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11所高校进行,重点围绕《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审核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和不足,以及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学校相关工作作出综合评价,为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出建议。专家组将在石河子大学实地回访2天,通过听取整改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考察走访、访谈座谈等形式,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反馈。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