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文学艺术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大 丰收创作的兵团题材系列丛书受追捧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520


  6月10日,“兵团文学艺术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走进石河子大学,并向石河子大学捐赠2800余册精品书籍,其中“文学兵团”丛书2000余本、丰收系列丛书500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丛书300册,兵团作家协会主席、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丰收老师为师生现场签名赠书。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讲话时代表学校党委向兵团文联、兵团出版社、兵团广播电视台和丰收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润疆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性工程和重大工作任务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为新疆和兵团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明了方向。这些年,兵团文联、兵团出版社和丰收老师创作出版了大量反映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的精品力作,为石河子大学培育热爱兵团、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时代新人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给养。他表示,石河子大学将充分发挥好兵团精神这座精神富矿和宝藏的作用,利用好这批捐赠的图书,为大学生讲好兵团人的故事,为边疆培育更多立足兵团使命、有着兵团情结、担当兵团重任的时代新人。

  丰收讲话时表示,捐赠的这些图书是在国家出版基金和兵团出版社共同努力下出版的,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参与开展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他还用杜甫的诗《春夜喜雨》,勉励石大师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像知春的好雨一般,用兵团精神滋养、孕育兵团大地。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学院工作部主任、一级调研员、兵团出版社常务副社长许迎庆讲话时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兵团文学艺术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捐赠的图书都是近年来兵团出版社出版的反映兵团历史、兵团文化的一批精品图书,其中既有丰收老师的系列丛书,还有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体广旅局、兵团文联面向全国征集的兵团优秀文学作品系列丛书,这批图书彰显了兵团的文化特色,展现了兵团成立以来文学创作的成绩。他表示,今后会继续让更多优秀的精品图书,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神滋养。

  兵团文联组连部部长梁斌、兵团广播电视台主任赵虎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文图:周小斌 视频:姜远治 张笑宁 )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