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校科技特派员医疗团队赴十师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266

  5月31日,由一附院陈卫刚教授带队的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医疗帮扶团队一行4人奔赴第十师一八五团、一八六团及北屯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帮扶工作。

  历经约600公里路程,医疗专家组一到目的地就开展了专业讲座、专家门诊坐诊、查房等一系列医疗综合服务。团队成员分别就“消化道肿瘤的防治现状与展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中医特色诊疗技术“颊针疗法”、流感病毒防治的关键问题等内容为团场医护人员作了的授课。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且聚焦目前基层医院面临的重点工作,让全体医院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在随后开展的专家门诊坐诊中,陈卫刚主任、左维泽主任分别对前来就诊的消化系统疾病及感染性疾病患者进行细致的问诊查体,普及消化道疾病及感染性疾病健康知识,讲解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并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张惠荣主任为前来就诊的儿科小患者进行一对一悉心解疑答惑,提出合适的诊疗意见;赵新芳主任利用自己的中医专业特色开展中医诊疗,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宣传中医药在传染病与慢性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此外,专家组还深入病区带教查房、出具诊疗方案,与当地医护人员交流、讲解先进诊疗理念,与患者亲切沟通、普及健康知识,他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患者,也赢得了当地医护人员的敬佩。

  自2015年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医疗团队已连续6年为受援医院开展对口医疗帮扶,为当地职工群众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通讯员:兰姣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