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真赴南疆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470

  5月29日至6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赴南疆开展调研,并与塔里木大学、新疆政法学院筹备组进行座谈,就推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和新疆政法学院建设、石河子大学南疆研究院选址等工作进行调研和谋划。

  在与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党委副书记张爱萍、副校长石长青等进行座谈时,柴真认真听取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的建设情况汇报,就人才引进、设施建设、管理机制、实习实训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逐条进行分析梳理,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应对思路。

  柴真说,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都是兵团的高校,都承担着为边疆建设发展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两所高校同根同源,亲如兄弟,相互支持,携手奋进。建校以来,在党中央、教育部和兵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塔里木大学扎根南疆大地办教育,值得石河子大学学习。

  柴真表示,推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建设,石河子大学责无旁贷。学校一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的谋划布局,继续发挥学科、师资等方面的优势,倾力支持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发展,希望和塔里木大学携手共进,在硬件建设、基础条件、设施配备等方面倒排工期,稳步推进,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顺利招生和开课奠定基础。

  其间,柴真还调研了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和第一师大学城,实地参观了十团锦绣佳苑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学院教师王登伟技术支持的沙植草莓试验田。柴真还深入塔里木大学新校区和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功能布局,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师生进行座谈,为他们发放石河子大学校牌。

  在第三师调研时,柴真与第三师党委书记、政委李震国会面座谈。在第三师副师长严兆军,副师长、图木舒克市副市长康金华等陪同下,与新疆政法学院筹备组进行座谈,实地了解了新疆政法学院和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新疆政法学院筹备组常务副组长李孝光全面介绍了新疆政法学院筹建的基本情况,并就硬件建设、人才招聘、专业设置、招生宣传、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

  柴真讲话时向第三师党委、塔里木大学党委对新疆政法学院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筹建新疆政法学院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石河子大学党委一定举全校之力,在师资队伍、信息系统、图书资料、招生宣传等方面倾力支持。全校各单位涉及新疆政法学院筹建工作的,要主动对接,全力配合,为南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石河子大学应有的贡献。

  其间,柴真一行还实地了解查看了新疆政法学院学生食堂、超市等基本生活学习保障设施和运营情况。

  我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计算机网络中心、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