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校棉花秸秆微贮饲料化利用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巴州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454

  5月26日-28日,我校饲草料高效利用研发团队孙新文一行5人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关农牧企业和场站进行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

  服务团队重点考察了和静县新疆冠农绿原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每年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甜菜水丝20余万吨、番茄渣2万余吨,如不及时处理,很快会腐败,严重污染环境。服务团队经过仔细调研,与冠农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将通过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解决甜菜水丝、番茄渣的再利用问题。

  为支持我校校友返乡创业,服务团队到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苏盖特买里村,走访了我校2014年动物科学专业毕业校友伊敏·喀斯木的种羊场。伊敏·喀斯木2019年开始创业,养殖巴音布鲁克羊1500余只。团队成员孙新文、王新峰针对养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意见。针对冬季饲草料短缺问题,孙新文向伊敏·喀斯木推荐了“棉花秸秆微贮饲料化利用”项目,并赠送了10吨棉杆裹包饲料,支持伊敏·喀斯木创业。

  伊敏·喀斯木说:“非常感谢母校老师现场送技术、送饲料,这坚定了我的创业信心。我一定会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带领村民一起做大做强羊的养殖产业,在和什力克乡作出榜样,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增添光彩。”

  据悉,我校饲草料高效利用研发团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秸秆综合利用为主要手段,以兵团团场建设为抓手,长期深入南疆各农牧团场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科技帮扶行动。

  (通讯员:孙耀强)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