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基质设施果蔬种植服务团队赴四十四团原种连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449

  5月25-27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第三师四十四团黄沙基质设施果蔬种植服务团队的王登伟、崔辉梅、黄春燕一行深入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开展科技服务。

  由于今年该连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辣椒育苗基地,为此服务团队顺应该连的种植发展需求,为该连示范了两个温室大棚的黄沙基质辣椒。期间,王登伟教授根据辣椒苗的长势情况,给种植户制定了辣椒苗水肥一体化精准管理的技术方案。通过现场操作指导,让种植户掌握了黄沙基质辣椒种植的技能。在石河子大学四十四团原种连访惠聚工作队的协助下,服务团队积极开展职工农技培训活动。崔辉梅和王登伟还利用晚上为连队职工分别进行了“设施常规穴盘育苗关键技术”、“黄沙基质设施果蔬栽培技术”的两场讲座,他们深入浅出的讲授,让种植户了解了作物育苗关键技术,还将黄沙基质设施大棚种植的辣椒与常规种植的辣椒苗进行了长势对比,形象生动的阐述了黄沙基质果蔬栽培的原理和优势,幻灯片中黄沙基质果蔬栽培的累累硕果不时引起大家的惊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赢得了种植户的阵阵赞许。科普讲座后,三位专家又对职工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文:米会龙 王登伟 路彦冬  图:马明海)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