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师范学院把“就业工作站”建在南疆 服务基础教育发展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64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范学院党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落实学生稳就业保就业相结合,与服务南疆基础教育相结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与南疆师局达成定向培养协议,建立南疆就业工作站,促进各族学生更加精准充分就业。

  在前期逐一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愿、学生特点的基础上,5月19日-25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一行5人赴兵团第三师、兵团十四师和和田墨玉县为立志服务南疆基础教育事业的2021届毕业生拓展就业市场。在与兵团第三师人社局、十四师教育局、人社局和和田墨玉县教育局座谈会上,桑华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了解了用人单位2021年和2022年的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毕业生就业、重点中学的对口帮扶、实习就业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十四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刘期国对师范学院党委着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南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师范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十四师教育系统的合作,在输送毕业生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十四师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建设和规范性指导,深化与二二四团中学、皮山农场中学的对口合作,助力打造十四师教育高地和名片。

  第三师人社局党组书记周文海说,近年来,第三师引进了不少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踏实肯干、任劳任怨,部分毕业生进入了各系统的管理岗位,成为各行业标兵、教学能手等,体现了石大师范学子过硬的综合素养。希望通过此次人才订单培养模式的建立,吸引更多的石大学子来第三师助力基础教育发展。

  其间,桑华一行还看望了在墨玉县实习支教的师生,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与优势,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助力墨玉县教育脱贫,促进兵地融合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师范学院已有70余名毕业生主动报名赴南疆就业,为南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通讯员: 张振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