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落幕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885

  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共绘“同心圆”。5月23日,校团委、校党委统战部、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我爱我的祖国·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参加活动。

  比赛中,9组选手分别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多才多艺的展示,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角度讲述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声情并茂地将身边的感人民族团结故事娓娓道来。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声沉思,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扣人心弦,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孟德尔与他的豌豆”团队的《最难的事情》、“三支花”团队的《民族情,共前行》、“风华石医”团队的《用“医”颗初心,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通过各民族间互帮互助的事例,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民族团结的画卷。“农浓深情”队、“送你一支木棉”队、“石榴花开”队从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中挖掘点滴的温暖与感动。“巍巍华夏”队用一口流利的维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演讲。曼祖然和马海旭同学分别以个人演讲的方式,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师生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
  最终,来自农学院的“农浓深情”团队获得一等奖,医学院的“风华石医”队等3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孟德尔与他的豌豆”等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长期以来,校团委积极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实现民族团结教育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不断强化青年学子的“五个认同”,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引导和鼓励他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通讯员:肖盛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